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在新起点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2022-10-27 18:36: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1027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在奋进新征程中体现纪检监察机关的使命担当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监督工作的主题主线,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国之大者”,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以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把“三不腐”一体推进理念贯穿自身建设之中,勇于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自身自我革命,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