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不停步再出发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韶关市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日期:2022-11-14 08:45:00 来源:本站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

连日来,韶关市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标准谋划、“一盘棋”推进,迅速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热潮


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张 

党的二十大开幕当天,全纪检监察机关精心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磅礴大气、催人奋进,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激荡清风正气,凝聚党心民心,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闭幕后,纪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制定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要求全纪检监察机关分阶段分批次持续深入推进学思践悟中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各项部署真正落到实处。

浈江、乐昌、始兴等地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当地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南雄、仁化等地纪委监委注重“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学习宣传和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主要是通过工作群向党员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党的二十大报告思维导图等资料,同时借助“学习强国”APP、广东省干部网络培训学院等进行线上学习,通过学原文、悟原理、摘抄金句等形式,切实领会精髓要义。“线下”主要是用好“双周讲坛”“青年讲堂”“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平台载体,分层分类开展全员学习、座谈研讨,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


曲江区马坝镇纪委在龙岗红色村展馆对镇纪委委员、村纪检委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梁明玉 

曲江、翁源等地纪检监察干部走进红色旧址、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开展现场活动,近距离回顾党一路走过的艰难历程,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曲江区马坝镇纪委充分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在龙岗红色村展览馆对镇纪委委员、村纪检委员开展“微宣讲”活动。翁源县委巡察机构党员干部赴县党史馆、博物馆,近距离感受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和优秀革命传统,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丰、武江、乳源等地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走进退休干部和群众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丰县纪委监委开展“送学上门”活动,针对行动不便的退休干部成立2支“政策宣讲”小分队“送学上门”,通过上门交流解读、赠送纸质版及朗读版电子书籍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给退休老干部。武江区纪委监委结合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下沉一线走访村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乳源瑶族自治县纪委县监委结合在镇村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监管问题专项整治,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化、精准化。

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全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争当学习贯彻的表率。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