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报告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精准有力监督护航韶关绿水青山

发表日期:2022-11-22 17:09:00 来源:韶关廉政网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11月2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报告会,邀请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正高级工程师、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汪光作专题报告,进一步推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以精准有力监督护航韶关绿水青山。

会上,汪光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建设美丽中国》为题,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发展、渊源基础、科学内涵、韶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脉络清晰、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作用和启发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神内涵,认真履行生态文明建设的监督责任,不断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紧盯生态环保领域加强监督执纪执法,确保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表态调门高、实际行动少,以及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权益和严重违背经济发展长远利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强化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落实的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党组织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严肃查处生态环保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用好纪检监察建议,发挥问责利器作用,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巩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让韶关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