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2022-12-01 18:54: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12月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今年工作情况,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履行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职责使命。

会上,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深入交流研讨,既提出了意见建议、统一了思想认识,又明确了目标任务、厘清了责任分工,为做好明年纪检监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准职责定位,切实把“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理念思路、目标任务、方法措施。要坚持以系统观念、系统思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第一职责”做实做细监督工作,推动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真正把监督职责履行到位。要坚持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着力打通三者之间的内在联系,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以更高质量深化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把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各项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要更加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坚持以上率下,强化培训实操,从严监督约束,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功夫,始终做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卫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