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巡察微故事之二丨完工一年多的路灯为何迟迟不启用

发表日期:2023-01-10 15:22:00 来源:韶关廉政网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巡察微故事之丨完工一年多的路灯为何迟迟不启用

问题终于解决了,再也不用提心吊胆地过马路了。”日前,武江区西河镇大村民李大姐得知巡察组在村委会回访巡察问题立行立改情况时,特意赶来表示感谢。

李大姐口中的“灯”位于武江区Y103线村头至大村段公路,早在20218已全部安装完毕但迟迟没有投入使用。

2022年9月,韶关市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县级第四专项巡察组对武江区开展专项巡察,在对区Y103线公路改建工程项目现场查看发现该公路村头至大村村路路灯情况异常

对此,专项巡察组专门选择夜间再次进行实地查看,发现该路段漆黑一片,只有路口几家住户的灯光忽明忽暗,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安全隐患。

道路建成通车了,路立起来了,为什么这么久还不能亮灯?症结究竟出在哪里?”专项巡察组找到相关部门了解情况。

原来,该路段在设计时就没有对路灯电源接入、费用等情况进行明确,只是认为按照惯例应当由属地负责。在道路建设过程中,道路业主单位武江区公路站与属地的西河镇政府以及大村村委会沟通不及时、意见不一致,导致路灯电费由谁承担的问题一直未能解决路灯也就迟迟未能投入使用。

公共设施停滞运作长达1年之久,这既有客观原因,更有主观原因,相关部门担当不够、作为不够才是问题久未决的关键。专项巡察组随即协调武江区住建局、武江区公路站等单位进行整改

专项巡察组的督促下韶关市照明中心、武江区公路站、西河镇政府和大村村委多次道路现场协调整改事宜,最终明确由武江区公路站负责线路和配电箱检修,市照明中心负责接入电源并承担电费。2022年12上旬该路段路灯终于投入了使用

问题解决了,群众心也暖了,但巡察工作不会止步。”巡察负责人表示,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关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