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韶关市纪委监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表日期:2023-04-26 17:52:00 来源:韶关廉政网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2023年“五一”、端午节假将至,为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我市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韶关市政协原党组成员、秘书长刘祥锋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5年至2021年,刘祥锋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名贵烟酒、燕窝及冬虫夏草等礼品。2019年至2021年,刘祥锋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食用野味、高档海鲜等菜肴。刘祥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乐昌市委原常委、乐昌市委办原主任朱长林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款旅游等问题。2013年至2022年,朱长林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烟酒、冬虫夏草等礼品及礼金。在明知某现场会已取消的情况下,仍然以参加现场会的名义赴四川旅游,并违规报销往返机票、差旅等费用。朱长林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新丰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林发贵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等问题。2013年至2018年,林发贵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茶叶、烟酒、手机等礼品。2015年,林发贵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赴浙江旅游,相关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林发贵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四、武江区新华街道办事处原三级主任科员刘尚周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无偿接受房屋装修服务等问题。2019年中秋节前,刘尚周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烟酒等礼品。2019年,刘尚周无偿接受私营企业主为其装修房屋配套设施。刘尚周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五、乳源瑶族自治县市政管理中心原党支部书记谢文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22年,谢文欢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礼品、礼金。谢文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上述通报的5起典型案例,充分说明“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由徙木立信到化风成俗。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自警自省自律,警惕由风及腐、由风变腐,大力弘扬敢闯敢干、敢于担当、敢于破局的务实作风,以“一天当作两天用,三年事情两年干”的劲头,撸起袖子奋力打好韶关高质量发展硬仗。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纠治“四风”实际成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严肃查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节日多发问题以及隐藏在高档酒、“天价茶”、奢华包装背后的享乐奢靡现象,紧扣“国之大者”精准纠治不作为乱作为、加重基层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决不允许旧弊未除、新弊又生,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为在新征程上谱写韶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