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韶关市纪委监委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表日期:2023-09-27 08:00:00 来源:韶关廉政网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我市近期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乳源瑶族自治县原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国雄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4年至2022年,邓国雄先后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高档烟酒、玉手镯、玉坠等礼品,借用私营企业主钱款,无偿接受私营企业主为其提供的房屋装修服务。邓国雄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胡列峰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3年至2022年,胡列峰先后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高档酒水、冬虫夏草、鹿茸、衣服、鞋子、手机等礼品。胡列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乐昌市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世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6年至2022年,陈世军先后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高档烟酒、茶叶、海产品、燕窝、罗汉松、购物券等礼品及礼金,无偿接受私营企业主为其提供的房屋装修服务,参与经商办企业。陈世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四、武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少波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接受宴请和娱乐安排等问题。2014年至2021年,林少波先后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高档烟酒、茶叶等礼品,接受私营企业主提供的宴请和娱乐安排。林少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五、翁源县跃升水电有限公司原总经理潘启华违规使用公车、“私车公养”等问题。2017年至2021年,潘启华多次使用单位公车前往广州、惠州等地探亲访友,在单位报销个人私车加油费用,使用公务加油卡为亲友私车加油,同意办理多张公务加油卡给单位其他人员保管使用,同意单位其他人员报销私车加油费用。潘启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

六、新丰县环境卫生管理所原所长潘章生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并领取奖励金等问题。2020年至2022年,潘章生多次安排下属通过使用虚假接待函方式报销单位接待用餐、非工作用餐费用,超标准安排工作用餐,发放并领取奖励金。潘章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6起典型案例再次印证,“四风”问题仍然顽固复杂,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风险始终存在,根除腐败和不正之风依然任重道远,必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风腐同查的实际行动让冲锋号声更加嘹亮。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切实保持抓作风建设的从严势头,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一把手”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带头遵规守纪,把过硬作风落到实处,以“不能说不行、要说怎么办”的实干作风,坚决打好“百千万工程”攻坚战和韶关高质量发展硬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把中央八项规定的铁规矩、硬杠杠一抓到底,坚持风腐一体查处、一体治理,以纠治“四风”新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既纠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等顽瘴痼疾,又盯“高价月饼”“蟹卡蟹券”、过度包装等问题背后的享乐奢靡现象,深挖彻查“四风”背后的利益勾兑、权钱交易等问题。要把查处“四风”问题同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准确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分级分类深化治理,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坚持纠树并举,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在行动上担当作为,以清风正气凝聚推进我市“百千万工程”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