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韶关市纪委监委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表日期:2023-12-28 12:00:00 来源:韶关廉政网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严防“四风”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我市近期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韶关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原主任邓志聪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4年至2021年,邓志聪在春节、中秋节期间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香烟、酒水等礼品,违规经商办企业。邓志聪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韶关市应急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伍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无偿接受他人提供的服务等问题。2013年至2023年,伍文在春节、中秋节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酒水、花木等礼品及礼金;无偿接受私营企业主为其别墅和房屋提供装修、维修、改造服务。伍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翁源县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县长李国洪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3年至2022年,李国洪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酒水、香烟等礼品。李国洪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四、仁化县农业农村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志斌违规收受礼品、接受旅游安排等问题。2015年至2023年,潘志斌在春节、中秋节期间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酒水、香烟等礼品;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赴吉林、黑龙江等地旅游,相关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潘志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五、韶关市南雄公路事务中心原主任张福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5年至2022年,张福明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香烟、酒水等礼品及礼金。张福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六、新丰县丰江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余文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9年至2021年,余文增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皮鞋、皮带、酒水、香烟等礼品及礼金;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款。余文增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上述通报的6起案例,是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严肃查处这些问题,充分彰显了市委和市纪委监委一以贯之从严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坚定意志和决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363”工作安排,坚决落实抓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筑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大力弘扬“不能说不行、要说怎么办”的实干作风,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我市“百千万工程”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精准施策纠治“四风”。要紧盯“节日病”,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节日多发问题。要把握新形势下作风建设的规律特点,紧盯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作风顽疾,紧盯问题突出、工作薄弱的领域和地区,靶向发力、重点突破。要坚持纠树并重,坚决落实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护航高质量发展”的十项措施,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担当作为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