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关于监督举报损害营商环境工作作风问题的公告

发表日期:2021-11-18 09:36: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为推动全面落实韶关市委、市政府关于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坚决打通招商引资、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坚定不移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韶关市纪委监委现面向全社会收集全市各单位工作作风突出问题线索,希望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监督,积极举报反映。公告具体事宜如下:

一、举报内容

1.贯彻执行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相关决策部署不到位,招商承诺不兑现、任意违约毁约、新官不理旧账;落实利企政策搞变通、打折扣、久拖不办。

2.审批环节多、时限长、效率低;擅自设立审批事项,增加受理条件,增设办理环节,随意设置审批条件。

3.随意检查、多头检查、重复检查,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4.办事程序、收费标准、监督渠道不公开或公开不及时、不完整、不清晰;答复咨询不准确、不全面,造成群众、企业“多头跑”“重复跑”;要求群众、企业提供“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

5.违规筹资筹劳、摊派费用,强制或者变相强制参加评比、达标、表彰、培训、考核以及类似活动,或者借以上活动向市场主体收费或者变相收费。

6.违规投资入股、插手和干预市场经济活动,在服务民营企业过程中收受贿赂、礼品礼金;暗示或要求企业提供宴请、旅游、娱乐活动安排,违规借用企业或企业人员钱款、住房、车辆。

7.工作方式简单粗暴,服务态度“冷横硬推”,漫不经心、故意刁难,办理事项“推脱绕”,“吃拿卡要”或者勾结中介牟利。

8.对招商引资工作懒政怠政、拖延阻滞、推诿扯皮等。

9.其他损害营商环境的作风问题等。

二、举报方式

1.来信地址:广东省韶关市浈江区熏风路9号韶关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政编码:512001。

2.举报电话:12388(外地拨入需加区号0751)。

3.网上举报:进入“韶关廉政网”,点击“我要举报”专区进行举报。

三、其他事项

提倡、鼓励实名举报,对实名举报优先办理、优先处置、给予答复。同时郑重承诺,对实名举报人相关信息严格保密。

 

           中共韶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韶关市监察委员会 

                                                                                                                                 2021年1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