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委第三轮县级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强调 持之以恒推动交叉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发表日期:2020-08-03 09:38: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731午,韶关市委召开第轮县级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县级交叉巡察的工作要求,对韶关市委第轮县级交叉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展欣宣布了市委第三轮县级交叉巡察工作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国华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自2018年探索开展交叉巡察工作以来,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交叉巡察工作把交叉巡察工作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做到与常规巡察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各交叉巡察组始终坚持依规依纪、从严从实开展政治巡察,发现了一批管党治党宽松软的典型问题,在全市营造出强劲的巡察声势,得到市委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会议强调,做好第三轮县级交叉巡察工作,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巡察监督三个方面重点,推动被巡察单位更好的履职尽责。要紧握巡察监督“利剑”,坚持依规依纪、质量至上的原则严格规范行使巡察监督权。要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巡察铁军。同时,要求市县两级巡察机构从严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好交叉巡察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交叉巡察取得实效。

经市委批准,本轮交叉巡察对象为10个县(市、区)公安局、法院等20个单位党组织。巡察时间为7下旬9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