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坚决果断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李希主持会议

发表日期:2021-12-17 09:02:00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12月16日,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有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一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果断处置好广州、东莞疫情。实行提级指挥和扁平化管理,科学划定、及时调整风险等级区域并采取相应管控措施,加强重点地区交通管控和风险人员管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加强流调溯源,及时全面发现潜在的可能感染者;加强核酸筛查,做到应检尽检、应检快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加强隔离管理,抓好医疗救治。二要扎实做好口岸城市疫情防控和粤港澳联防联控,守住守牢外防输入关口。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加强口岸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链条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全环节落实高风险岗位人员健康管理,全方位落实风险排查,因时因势优化完善粤港澳联防联控措施。三要提早谋划部署,坚决抓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落实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防控措施,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严控聚集性活动,严格人员出行要求,加强基层防控工作,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强化督导检查和责任落实,做好疫情处置相关准备工作,努力将节日期间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