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源:开展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大排查

发表日期:2018-09-17 17:05: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扫黑除恶真功夫,横行霸道的阿浪拽(付泉浪,垄断市场行业的犯罪团伙头目)被捉了,提供其犯罪线索的,奖励人民币2000-50000元”。这是日前乳源县纪委监委干部走村窜户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乳城镇前进村委刘连霞有感而发的一幕。

近日,该县纪委监察委主动融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8月份开展为期1个月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大排查。

据悉,此次专项排查活动,该县纪委监察委专门召集信访室、纪检监察室等部门对工作中发现和信访举报的问题线索进行起底清理,逐一研判。通过入户走访、现场接访等方式,不定期深入乡镇村小组,注重从最基层收集线索,特别是商贸集市、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农村“三资”管理、建筑工程、交通运输、涉农惠农政策资金补贴、扶贫资金等领域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充分发挥信、访、网、电举报平台作用,广泛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密切关注涉黑涉恶舆情,及时收集研判、应对处置。同时,还将涉黑涉恶问题纳入巡察监督、明察暗访。注重加强与公、检、法、司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做到一案一沟通、一案一反馈。

截至目前,共发现和收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12条,有效问题线索6条,其中移送政法机关处理2条。(乳源县纪委监委  谢祚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