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的党员干部7宗7人

发表日期:2018-09-29 17:08: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曲江区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能,以问题为导向,采取“1+5”工作法,积极推进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目前,已摸排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21条,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的党员干部7宗7人

“1+5”模式让问题无所遁形

该区除了发挥信访主渠道的作用以外,坚持发挥巡察“利剑”、派驻“探头”、实地 “走访”、部门“联动”移交、上级转办等五种渠道摸排问题线索,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紧盯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摸排“关系网”、找寻“保护伞”,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无所遁形。

坚持问题导向让问题线索全覆盖

该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查处群众身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和工作推动不力等三类问题,严查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以威胁、恐吓、滋扰等手段垄断农村资源,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中煽动闹事、侵害群众安全和利益等问题;严查党员干部和其他公职人员放纵、包庇黑恶势力,收受贿赂或在黑恶势力设立的公司、企业入股分红等问题;严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态度消极暧昧,工作玩忽职守、失职失责,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等问题。

整合多方力量让问题线索一查到底

该区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区反腐败协调小组的作用,整合纪委监委机关、公检法机关人员力量,建立联动制度,与政法机关建立问题线索每周的双向移送、反馈等机制,全力推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为加大推进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力度,该区严格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实行台账管理,专人负责,专项登记,及时梳理汇总。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快查快结,一查到底。  

下一步,该区将重点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督导广东省工作动员会精神,以及市委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主动作为,做到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加大加快查处力度和速度、加大查处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以及在专项斗争工作不力的党员干部的责任追究力度,力争线索上有新突破、案件上有新增加、查办上有新成效,力促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曲纪宣 王星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