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源:涉黑涉恶线索班子成员带头包案办理

发表日期:2018-10-26 10:38: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7月以来,乳源县纪委监委主动作为、找准职责定位,多渠道摸排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增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制定了《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施方案》,对全县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全面排查梳理,摸清问题底数。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公布举报电话,让群众有渠道可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把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力量,通过走村入户、主动下访,与村民面对面了解有无“村霸”、有无村干部为恶势力提供“保护伞”的情况,广泛搜集一线“情报”。

此外,该县纪委还下发了《关于开展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领导包案的通知》,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乡镇、村(居)委会,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包案督办及定期接访、下访、回访工作机制,将 “触角”延伸到村一级。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快查快办、直查直办、如期办结,从严查处。

截至目前,乳源县纪委监委收到25件有效问题线索,其中领导包案办理7件,结案4件。(乳源县纪委监委  谢祚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