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南雄市:首次点名曝光5起扶贫领域违纪典型案例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8-05-02 16:01:00

近日,南雄市纪委、市监委首次通过南雄市电视台面向全社会公开通报了5起群众身边的扶贫领域违纪典型案例。这种在新闻媒体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的方式,彰显了该市强力整治扶贫领域腐败的坚定决心,释放了对基层腐败“零容忍”的强烈信号。

据了解,该市此次通报的5起扶贫领域违纪典型案例包括:百顺镇溪头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青林违规套取扶贫资金案;古市镇小坑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张宗国向低保户索要手续费案;南亩镇芙蓉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主任郭新阳优亲厚友为他人骗取住房改造补助资金案;南亩镇芙蓉村委会原委员郭业煌弄虚作假骗取住房改造补助资金案;澜河镇上矽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曾能金和村委会委员梁贤标、朱祖德、村计生专干涂林生以及村委会原委员付为连虚报项目骗取扶贫资金外出旅游案。

该市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防止发生类似违纪问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执纪监督的重点,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快查严处、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始终保持惩治和震慑的高压态势。接下来,该市还将持续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督查力度,严肃执纪,铁面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南雄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