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南雄市:启动第四轮常规巡察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8-05-11 16:46:00

510日,韶关南雄市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正式启动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常规巡察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

今年以来,南雄市采取“常规+专项”的方式,在开展常规巡察的同时对被巡察单位所属的省定贫困村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既突出监督重点,又相互印证、相互推动,增强机动性和震慑力。

据了解,此轮常规巡察除了聚焦“三大问题”和“六项纪律”外,还将扫黑除恶,意识形态工作,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等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纳入到巡察监督范围。同时,着力发现和纠正扶贫领域存在的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扶贫工作失职失责;向扶贫款物“伸手”;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力等问题

据悉,此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雄州街道、湖口镇、主田镇、帽子峰镇等4个镇(街道)党(工)委及所属的10个省定贫困村开展巡察。预计截至今年上半年,能实现对全市过半数的省定贫困村开展专项巡察工作。(南雄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