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以案示警 助力脱贫攻坚战 新丰县纪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8-11-16 09:26:00

2018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新丰县采取多项措施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为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案示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新丰县纪委在全县范围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分别涉及贪污扶贫专项资金;虚报骗取国家专项资金;违规套取建房补助资金;对申报材料把关不严、优亲厚友,造成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建房补助款流失等问题。

通过通报这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对本地存在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形成了有力的震慑脱贫攻坚是党中央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的重大决策部署,整治腐败和作风问题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新丰县纪委监委下一步将继续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加强协调协作,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和扶贫资金安全。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工作中贪污挪用、侵占冒领、优亲厚友和作风不实等问题,深入一线明查暗访,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要严查快办、严惩不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新丰县纪委监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