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兴县:三措并举严惩扶贫领域腐败和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发表日期:2018-04-26 15:39: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今年来,始兴县纪委监察委把严惩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作为深入开展“两个专项工作”的重头戏,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强化“三项措施”,全力做好监督执 纪问责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部署由“泛泛监督”转向“精准发力”。制定了《始兴县纪委县监委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施方案》和《2018年至2020年县纪委监委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该县纪委监委成立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县纪委县监委机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专项工作办公室,统筹指挥、调度工作。

二、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多次组织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和严惩涉黑涉恶腐败专项工作推进会议,并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学习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等有关文件精神,明确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和惩治涉黑涉恶腐败专项工作作为今年该县纪委监委的工作要点。

三、加大宣传力度,拓宽线索渠道。一是积极做好新闻宣传和网络引导工作。在始兴廉政网站、“始兴纪检”微信平台开设“严惩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专题栏目,通过新闻报道、精神解读、图片展等形式,深入宣传贯彻。二是积极向上级主流媒体报送落实贯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和扫黑除恶“保护伞”的新闻稿件,做好网站、微信等推送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利用当地电视台新闻媒体,播放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扫黑除恶和“保护伞”问题为主题的页面滚动播放。四是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方式,深入宣传扶贫纪律和信访举报规定,动员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扶贫领域的各种不正之风。

目前, 该县各乡镇已通过LED显示屏、公告栏公布了信访举报电话、微信公众号、来信地址等,已悬挂横幅1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10余份;发放宣传单 70000余份。接下来,该县纪委监察委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为打赢扶贫领域腐败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始兴县纪委监察委  李晓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