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发表日期:2022-01-18 09:57:00 来源:韶关日报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1月16日,我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广东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安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出席。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添胜、洪润青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相关成员到会指导。  

  王瑞军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认真履行政治责任,聚焦主题、紧扣主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是走深走实“学党史”,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二是入脑入心“悟思想”,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真理力量。三是用心用情“办实事”,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四是苦干实干“开新局”,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王瑞军指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我市着眼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特点和党员干部群众实际需求,探索了一批创新性学习形式和载体,获得了一些新体会和新认识,形成了值得总结、长期坚持的经验启示。一是必须提高站位、对标对表,确保学习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深入推进。二是必须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三是必须发挥优势、突出特色,让党的历史可感知可触摸可体悟。四是必须依靠群众、为了群众,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惠及广大百姓。五是必须统筹结合、服务大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开创新局的生动实践。

  王瑞军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1+1+9”工作部署和高质量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昂扬姿态努力干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一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让正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二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以开展“规范治理年”为抓手,推动解决当前问题与实现长效治理紧密衔接,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政策制度体系。四要坚定不移践行为民初心,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五要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杨安队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悟思想上有新提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在办实事上有新突破,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百姓的幸福指数,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在开新局上有新作为,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坚决把定下的事情落实好,把承诺的事情兑现好,把韶关的事业发展好,让党委、政府既定目标任务付之于行、见之于效。

  市领导颜玉明、张丽、陈江帆、胡德宁、张文铭、刘晓佳,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