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批党史方志驿站揭牌 
在家门口阅读韶关历史

发表日期:2022-02-09 08:53:00 来源:韶关日报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1月29日上午,韶关市首批党史方志驿站揭牌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为党史方志驿站揭牌。  

  市委党史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在揭牌仪式中表示,党史方志驿站是党史方志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打通了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可为群众在家门口学习党史、了解韶关地方历史、地情文化提供权威史料,营造“知史爱国、读志爱乡”的良好氛围,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首批党史方志驿站揭牌,是韶关党史、地方志工作者为农历新年献上的一份地方文化年礼。接下来,市委党史研究室还将继续推进驿站建设,逐步形成规模、擦亮名片、打造品牌。

  据悉,我市首批党史方志驿站共10处,设于市图书馆及风度书房熏风路、中山公园、韶州公园、韶关学院、韶钢雅苑、乐昌梅花镇、仁化董塘镇、始兴隘子镇、始兴深渡水等9个分馆。驿站由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与市文广旅体局共建,以风度书房为平台,设立独具特色的标识标牌,设置书籍专柜。首批入站书籍约1000册。读者可凭卡借阅《中国共产党韶关历史》《韶关市志》《韶关年鉴》等韶关本地的史志鉴书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