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区纪委监委:“五个结合”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表日期:2018-09-29 17:18: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修订《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这是9月3日下午,曲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献军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将于10月1日施行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会上,对2015年修订的《条例》在2018年又修订作出的解释

这次学习,也拉开了曲江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学习新《条例》的帷幕。

“纪委书记上新《条例》党课,只是我们学习贯彻新《条例》计划的一部分。我们还将采取党总支、党支部组织学习的形式,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新《条例》。”该区纪委监委一位党务工作者说。

据悉,为提高学习新《条例》的效果,该区纪委监委还部署了“五个结合”的学习办法,即一是结合“两学一做”学,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使学习新《条例》常态化,真正学懂弄通,成为《条例》运用的行家良手。二是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月学,在抓好纪律教育上下功夫丰富纪律教育内容。把学贯新《条例》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把准政治方向,践行“两个维护”,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意识,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结合案例学,在学习深度上下功夫,把新条例转化成实战成果。通过多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国纪检监察报》、省纪委监委网站、市纪委监委网站等媒体通报的典型案例以及本委办结的典型案例,结合新条例的内容,对组织处理、纪律处理和党纪处分、政务处分等进行梳理归纳比较。四是结合问题学,在精准运用上下功夫,使学习的针对性更强。五是结合重点学,在术业有专攻上下功夫,使学习新《条例》更具侧重性,新《条例》内容丰富,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学习时必须有所侧重;在通读的基础上,重点学习政治纪律等六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作为管总的纪律,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在党建中的统领和首要地位。

“通过学习,我们还可以经常对照六大纪律和具体违纪行为进行自查自纠,自觉把铁纪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铁纪成为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护身符’。”一位区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说。(曲纪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