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化县纪委监委中心组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表日期:2018-09-29 17:18: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9月7日下午,仁化县纪委监委中心组成员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通过对新修订的《条例》学习,并对比《条例》修订前后区别。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新修订的《条例》内容更加科学、更加全面、更具操作性,体现了政治性、针对性,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抓好学习贯彻,紧扣主责,强化监督,严格执纪,确保《条例》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新修订的《条例》,体现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纪委监委作为监督的专责政治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的权威;要担当作为,持续强化纪律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学风上要学思结合,学思践悟,提搞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能力,提升履职尽责水平;要以《条例》为高压红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仁化县纪委监委 邓庆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