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县纪委积极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表日期:2018-09-29 17:19: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为落实党中央精神,推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本地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进而确保《条例》正确适用、工作有序衔接,新丰县纪委积极采取如下措施学习宣传贯彻《条例》。

一是带头学习,带动学习。新丰县纪委连续两天召开常委会带头专题学习研讨《条例》,组织本委机关干部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原原本本、联系实际和深入思考的学习。同时协助好同级党委和下级党组织抓好本地区本部门的学习工作,积极配合组织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工作和本地党校的干部学习培训,切实带动学习《条例》。

二是主动宣传,助推宣传。新丰县纪委积极配合我县宣传部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学习研讨、评论解读、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使广大党员干部搞清楚《条例》为什么改、改了什么,把学习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计划近期到党校的干部培训班和相关单位大力开展《条例》的宣传和解读工作。

三是全力贯彻,检查落实。新丰县纪委将严格按照《条例》确定的指导思想、原则、处分运用规则等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同时将学习贯彻《条例》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巡察和派驻监督范围,重点检查下级党组织是否认真传达部署、组织学习,是否有明确具体的要求和举措,对贯彻执行不力的,批评教育、督促整改甚至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新丰县纪委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