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澜河镇:多举措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表日期:2018-09-29 17:20: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2018年8月18日,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落实党中央精神,南雄市澜河镇纪委多举措学习贯彻好《条例》,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一、晚上时间集中自学。为学习贯彻好《条例》,澜河镇纪委利用晚上时间,组织纪委委员召开纪委委员工作会议,通过通篇整体学《条例》、逐条对照学习《条例》等方式开展自学,为进一步履行好职责“充电加油”。纪委委员们在自学的过程中,边读边记录学习要点,力求做到学深学透,学以致用。

二、闲暇时间媒体助学。除了利用晚上时间集中学习外,澜河镇纪委委员还利用闲暇时间,充分运用网站、南粤清风、韶关廉信等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关于《条例》的相关内容进行学习,同时认真研读《中国纪检监察报》上关于《条例》修订的相关文章等等,认真自查思想行为,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行为准则,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和约束。

三、工作时间实践促学。《条例》的一系列重要修改,尤其是新增的条款,均是剑指突出问题,同时进一步细化了纪律的“刻度尺”,使量纪标准更科学严明,为执纪审查工作提供了更加全面的参考依据。澜河镇纪委将以纪律为准绳,积极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实际行动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四、直联活动挂点辅学。结合当前推动乡镇工作重心下移,包片挂点联系及研究解决问题双“113”工作机制,澜河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分别深入到挂点联系的基层党支部、挂点联系党员中,讲解《条例》,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中来。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广泛收集基层干部群众对全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排查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题,查出一批违纪违规的基层党员干部,用学习的实效取信于民。(童秀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