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武江区法院组织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8-09-29 17:21:00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规党纪意识,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武江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下简称《条例》)。

会议学习了《条例》新修订的内容,要求与会同志要深入学习理解《条例》,以坚定的信仰力量、鲜明的人民立场、勇于创新的精神和科学的方法,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折不扣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着力提高党的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并提出几点贯彻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全院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充分认清《条例》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抓好贯彻落实,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学习宣传。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科学规划学习时间,带头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好《条例》,并通过自学、专题辅导、集体讨论等方式加强研习,利用好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介扩大宣传面,推进学习教育。三是强化监督落实,抓好贯彻执行。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把学习贯彻《条例》体现在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何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