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乐昌市:多形式掀起学习热潮 确保新《条例》入耳入脑入心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8-09-29 17:21:00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后,乐昌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新《条例》的热潮,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的浓厚氛围,确保新《条例》入耳、入脑、入心。

学思践悟深入学。该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及时做好新《条例》及其相关配套学习资料征订工作,组织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新《条例》精神实质。同时,注重学习成果运用,以执纪实践为基础,切实学懂弄通新《条例》具体内容,确保新《条例》落地生根、入脑入心,让遵规守纪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

 创新方式自主学。该市纪委监委利用网络、媒体、微信等宣传平台,构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格局,及时更新转发新《条例》相关内容,方便广大党员干部动动手指就能一键学习,形成“处处是课堂、人人受教育、时时能学习”的良好氛围。

学用结合多样学。该市各地各单位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之上,创新学习方式,一方面以新修订《条例》为主,延伸至党章、监察法等知识,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廉政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推动大家在测试实践中熟练掌握党章党规党纪等知识。另一方面,纪检监察干部在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时,多思考、多对比,在实践中强化学习,进一步提高执纪能力水平,达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目的。

最后,该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新《条例》142条内容,认真领会、深刻把握新《条例》内涵精髓,带头学习、带头践行,做学习贯彻新《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切实宣传贯彻好新《条例》,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乐昌市纪委监委  李志伟、黄贵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