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镇街风采
镇街风采

佛山市:构建巡察与审计监督“三对接”联动机制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7-06-15 16:00:00

    今年以来,佛山将市委巡察工作与审计监督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构建“三对接”联动机制。据统计,目前由审计部门移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处理事项9件,涉及14人,发挥了审计反腐倡廉“利剑”作用。

    人员对接,巡察队伍和审计人才相互融合。根据市委巡察机构要求,挑选8名优秀审计干部,加入市委巡察队伍人才库。其中2名综合业务能力强的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纳入市委巡察队伍组长库;6名熟悉政策法规、审计业务能力强的一线审计人员,纳入市委巡察队伍专业人才库。通过人员的紧密对接,既充实了市委巡察队伍的审计专业力量,又强化了审计和巡察工作的协调联动。

    计划对接,巡察全覆盖和审计全覆盖协同实施。市委巡察机构把审计全覆盖项目规划,以及近3年审计对象的覆盖情况,以及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作为制定巡察计划和确定重点巡察对象的参考依据。通过计划对接,把审计全覆盖和巡察全覆盖有机结合起来,既有利于审计和巡察的互相配合,又有效实现监督对象的全面覆盖,消除监督“盲区”。

    信息对接,审计资料和巡察线索共享共用。根据市委巡察机构的巡察对象安排,审计部门及时移交相关的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书、审计移送书等审计资料信息,为明确巡察重点方向提供第一手资料,助力精准巡察。市委巡察组将信访举报、网络舆情、谈话线索等事项移交专业审计人员,坚持问题导向,运用审计手段审查核实,及时跟踪审计调查结果情况,有效发挥审计监督和市委巡察的合力作用。(佛山纪宣)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17-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