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镇街风采
镇街风采

南雄市古市镇:筑牢廉洁过节“三道关”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20-04-01 17:26:00

为进一步营造文明祭祀、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南雄市古市镇不断加强教育提醒,树立廉明风尚,严格监督管理,切实筑好廉洁过节“思想关”“行为关”监督关”,确保节日风清正气。

一是筑牢“思想关”,教育提醒严入心。镇党委3月31日召开了廉洁教育会议,通过开展清明节前警示教育会,重申过节纪律。同时,依托大美古市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向辖区党员干部发放廉洁过节提醒单,向辖区党员推送廉洁过节要求,确保廉洁提醒入眼生动、入脑深刻、入心铭记。截止目前,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10次,发放廉洁提醒单5000余份。

二是筑牢“行为关”,树立风尚严于行。疫情防控期间,镇坚持“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原则,制定了节前预警方案,组建文明劝导小分队9支,在镇醒目路口等位置张贴清明节预防火灾温馨提示100余张,党员干部带头树立文明祭祀观念,倡导通过家庭分散追思、家庭悼念、经典诵读、网络祭祀等绿色环保的新方式代替传统祭祀方式缅怀亲人、先烈。

三是筑牢“监督关”,重点督查严执纪。按照“清明廉洁过,监督从严抓”工作要求,镇纪委通过重点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清明节前督查,重点对清明前夕党员干部大办祭祀、赌博敛财、滥收地方名贵特产等行为进行明察暗访,着重强调清明期间值班值守纪律。同时,设立了举报箱,公开了举报电话,及时受理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的投诉举报,对违反工作纪律情况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并点名道姓快速通报曝光。截目前,开展节前督查2次,坚决防止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南雄古市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