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纪委副书记覃峥带队到仁化县纪委监委调研督导工作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8-04-24 10:27:00

4月18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覃峥和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一行到仁化县纪委监委调研和督导,听取工作汇报,提出具体要求。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有关室(组)和个别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毅向覃峥副书记一行汇报了该县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聚焦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等工作情况及下一步主要工作安排。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还就该县如何进一步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和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覃峥副书记充分肯定了该县在新形势下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尤其是在推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的清晰思路和主动作为。希望该县纪委监委要明确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基本职责和第一职责,积极参与监督工作,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防“微腐败”。在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两项职责的履行中,要把握重点,紧盯扶贫领域和新农村建设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注重监督引导扶贫“三保障”单位、各镇(街)和贫困村,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切实确保扶贫项目建设安全、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安全,保障群众切身利益,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生态。

随后,覃峥副书记一行还分别到该县纪委监委和周田镇纪委办案点进行实地调研,并深入周田镇平甫村开展了扶贫领域督导检查工作。(仁化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