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冯国华到曲江区樟市镇调研时强调 加强镇村纪检监察工作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9-12-20 08:44:00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冯国华在曲江区樟市镇调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强调,要切实履职尽责,大胆探索实践,以镇村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在樟市镇,冯国华实地察看了西约村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和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检查了镇纪委规范化建设情况,听取了曲江区纪委监委和樟市镇党委、纪委工作情况汇报。冯国华指出,镇村基层是党委政府的“神经末梢”,要加强镇村纪检监察工作,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强调,一要撬动主体责任。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和效果导向,用好用活明察暗访、监督检查、民主生活会督导、委托党组织一把手开展提醒谈话等工作机制,及时红脸出汗,敢于动真碰硬,督促一把手时刻绷紧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要加强组织协调。坚决落实党章关于纪律检查机关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任务,既要履行好监督职责,竖起耳朵、瞪大眼睛,及时发现问题,也要发挥组织协调优势,充分调动各职能部门专业力量,捏指成拳、攻坚克难,快速高效解决有关问题。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把主责主业真正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奔着问题去,盯紧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不放,聚焦新农村建设和脱贫攻坚等民生领域,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惠民政策和民生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