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乐昌市:2018年受理群众信访举报件同比下降10.5%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9-02-21 15:58:00

为进一步主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要求,乐昌市纪委监委主动聚焦主责主业,规范信访受理和办理流程,加大信访件督办力度,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量。2018年,该市纪委监委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共231件,比去年同期下降10.5%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积极主动作为、切实转变工作方式,推进信访举报工作全程“数字化、痕迹化、精准化”管理。对举报方式、被举报对象职级、违纪和职务违法犯罪行为等关键数据进行全程数字化管理。对收件、拟办、转办、移送、了结等各个关键环节严格执行“一环一签”原则,流转步步留痕,形成定向跟踪、有始有终的办理闭环。对重点领域工作,在充分考虑工作范围、模式、口径不同的基础上,积极与相关业务室沟通协作,实现资源整合、信息互通、同步进出,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竭力跑好信访举报"第一棒"

另外,该市纪委监委进一步建立健全信访举报工作责任制,加大初信初访的查处力度,强化对移送、转办信访举报件的督办催办,对实名举报件进行优先办理、认真处理、限时办结、及时反馈。(乐昌市纪委监委  黄贵华 石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