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始兴县纪委:聚焦主责主业 实现监督全覆盖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9-08-15 16:38:00

 

始兴县纪检监察机关通过整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组等监督力量、延伸监督触角、拓宽监督渠道、升级监督手段,着力构建全面覆盖的监督体系。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果。

该县纪委紧盯“关键少数”,加大谈话函询、述责述廉、巡察监督力度,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习惯在监督中工作、在监督中履职。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问题。

落实派驻全覆盖要求,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整顿工作纪律,治理松散会风,刹住车轮上的腐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狠刹节日中的歪风……大力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通过印发通知通报、推送廉洁提醒函、发送温馨短信提醒等多种方式,抓好重要敏感时间节点预防腐败工作。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

扎实抓好政治巡察。该县已完成全县10个养老机构、29个省定贫困村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全覆盖,10个乡镇党委常规巡察,覆盖61个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巡察,第二轮市县交叉巡察和巡察“回头看”也有序推进。始兴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