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乐昌市纪委监委: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为领导干部履新敲响“廉政警钟”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9-10-14 15:43:00

清廉是官德之首,廉洁从政是对每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管住自己算不上完全称职,明哲保身更是不负责的表现,领导干部不仅要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更要管好教育好身边工作人员及家属……”

10月12日,乐昌市纪委监委对25名拟提拔的领导干部进行集体任前廉政谈话,为领导干部履新敲响“廉政警钟”。

谈话从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本领、恪守廉政从政等方面,提出履职意见。同时,要求拟提拔领导干部不断加强学习,迅速适应新角色,练就干事创业新本领,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绷紧廉洁自律弦,勇于担当、忠诚履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谈话结束后,25名拟提拔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宣誓、签订《廉洁承诺书》,并接受党纪法规知识廉政考试。

“在老百姓眼中,们就是最值得信赖的人。在新岗位上,我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慎小慎微,珍惜名节,严格自律,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与重托。“该市一名即将走上乡镇“一把手”岗位的科级干部在接受廉政谈话坚定表态。

据悉,近年来,为切实提高新任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市纪委监委前移监督关口,通过任前廉政谈话、廉政考试等方式,督促新任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履职担当,为领导干部履新拧紧廉政“发条”,系好“第一粒扣子”。今年以来该市已有81名领导干部接受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乐昌市纪委监委  吴莉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