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武江区纪委监委:“把脉会诊”确保“双述”活动见成效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20-01-16 10:11:00

近日,武江区组成2个调研组对区教育局、审计局等参加2020年述责述廉的4个单位开展前期实地调研。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个别约谈、干部民主测评等方式,全面了解相关单位情况,并围绕述责述廉对象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梳理出问题清单。

据悉,每年为确保述责述廉活动顺利有效开展,武江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好会前“把脉问诊”关,认真指导相关单位梳理总结述责述廉报告,及时向信访、财政、审计、巡察及督查督办等部门了解有关情况,今年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环节,原汁原味收集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开展扎实的调研有利于准确了解有关单位职责履行、廉洁建设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有利于提高述责述廉会议上现场询问的针对性、准确性,确保民主评议评价客观公正。(武江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