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乐昌市纪委监委:严明纪律,确保清明节风清气正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20-04-02 16:55:00

今年清明节将至,为确保清明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乐昌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要求该市机关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营造严的氛围,确保该市各级党员干部安全、文明、廉洁过节。

针对当前疫情反弹风险、输入性风险增加这一情况,该市纪委监委明确要求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不带头组织参加现场祭扫和宗族性祭祀聚餐活动;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政策引导和祭扫活动管理,细化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安全措施,防止人员大规模流动,确保实现“安全防疫、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目标。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加强对本地本部门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和纠治“四风”工作,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出现疫情反弹。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该市纪委监委将组建暗访组,采取“不定路线、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该市各镇(街道、办事处)、各单位等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发现和纠正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违反疫情工作纪律等问题,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乐昌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