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乐昌市纪委监委:为新提拔领导干部系好履新“第一粒扣子”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20-09-17 16:09:00

“身处反腐败斗争一线,能否保持定力至为关键。这次谈话让我感触很深,也让我再一次拧紧了‘发条’。”日前,乐昌市组织21名拟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任前廉政谈话和考试,一名拟提拔的纪检监察干部在任前廉政谈话结束后坚定说道。

廉政谈话从用好“权”、认清“廉”,算好“账”等方面对拟提拔的领导干部提出履新意见,要求其在新的岗位上常警惕、保清廉,在新的人生路程中开好头、起好步。该市这次拟提拔干部中有8名纪检监察干部,谈话还针对纪检监察机关的属性,强调拟提拔纪检监察干部要时时处处都不忘自警、自省,确保“从心所欲不逾矩”如果出现“灯下黑”,必当从严从重处理。谈话结束后,21名拟提拔领导干部接受了任前廉政考试。

据悉,近年来,为切实提高新任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市纪委监委持续为每批履新干部制作任前“廉餐”,在坚持“凡提必谈”“凡提必考”前提下,陆续将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旁听庭审等列入“餐品”,切实为履新领导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今年以来,市已有5批次共63名领导干部接受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和考试,走上新的领导岗位。

乐昌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