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镇街风采
镇街风采

广州市:“七个不准”念紧节前纪律规矩的“紧箍咒”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7-09-26 10:29:00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广州市紧密结合该市正在推进的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工作,既强化惩治和威慑,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作风,严肃查处违规公款大吃大喝等禁而不止、顶风违纪的“四风”问题,又强化党内监督,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让伺机窥探、蠢蠢欲动者无机可乘。该市还加强教育和引导,对症下药、综合施策,从思想源头上消除奢侈享乐之念。

据了解,该市纪委要求党员干部一律不准参加公款宴请,不准接受企业安排的吃请,不准到企业搞变相吃喝,不准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和可能影响公务执行的吃请,不准用公款宴请私客,不准参加大操大办的婚丧喜庆宴席,不准参加各类带有敛财性质的宴席。并要求该市各级纪委要把纪律规矩的“紧箍咒”越念越紧,把监督执纪问责的“探头”越伸越长,对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四风”问题,必须严肃查处、公开曝光,进一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紧盯“四风”,深挖“隐形”、“变异”问题,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9件、处理162人,其中纪律处分115人;对典型问题坚持“一案双查”,已追究领导责任58人。 (广州纪委)[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17-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