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镇街风采
镇街风采

南雄市雄州街道:“三个一”增强村(居)基层党员法纪意识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20-07-03 17:54:00

南雄市雄州街道纪工委根据村(居)基层党员违纪违法情况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通过讲党课、开展警示教育、交心谈心等方式,增强基层党员党纪法规意识,不断筑牢基层党员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

一是上一节党课,树牢廉政意识该街纪工委书记定期给党员讲党课,围绕党章党规,结合近期村(居)基层党员违纪违法案件,有针对性对农村党员开展教育培训,让广大农村党员明法纪、守纪律、知敬畏。同时督促各党总支指导好各支部开展好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支部活动,通过日常教育增强党员的法纪意识。对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检查“三会一课”笔记,对讲党课情况进行督促指导。

二是看一次警示教育片,强化不敢腐的思想。充分利用党员干部职工会议、集体学习等时机,组织基层党员干部观看市纪委下发的警示教育片,以案示警,使广大党员从反面警示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筑牢遵纪守法思想防线;将上级纪委典型案例通报及时转发至村(居)委会认真组织学习,把案例警示传达到各支部党员,筑牢基层党员不敢腐的思想堤坝

三是进行一次谈心谈话,纪律防线前移。立足监督职能职责,督促党工委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挂钩村(居)党员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听取他们近期工作汇报,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要求。及时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提醒谈话,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把纪律防线前移,实行小过即问、小错即纠,严防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南雄市雄州街道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