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纪委常委陈天雄到浈江指导巡察工作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9-03-13 09:15:00

3月12日上午,韶关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陈天雄和浈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光明共同为“中共韶关市浈江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匾揭幕。

据悉,对此次机构改革,该区委高度重视,区委常委会数次研究巡察工作,在机构编制、办公场所、工作经费等方面给予了充分保障。明确区委巡察办列入区委机构限额工作机关,为进一步充实巡察机构力量,增加区委第三巡察组及给巡察办增员增编1名,划拨4间办公室1间会议室,作为巡察机构办公场所,实现单独办公。巡察体制改革的顺利推进,为实现高质量巡察监督全覆盖打下坚实基础。

陈天雄指出,巡察工作是中央、省委巡视工作的延伸和补充,是新形势下市县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进一步压实区委主体责任,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着力发现带有普遍性、规律性的问题并全面推动问题的解决,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巡察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曾光明对浈江区委巡察办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他要求,区委巡察机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巡察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务摆上首要位置;要始终牢记区委的信任和重托,以发现问题为最终目标,分轮次开展、深化推进巡察工作;要挺直腰杆、闻鸡起舞、日夜兼程、敢于担当,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不断把巡察工作引向深入,为新时代浈江开创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浈江区纪委  曾炳祥   许开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