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武江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与镇村干部座谈 强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8-06-22 10:37:00

为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加强镇村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6月21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肖建红一行前往江湾镇,召开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江湾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及区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共20余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气氛融洽,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结合实际谈了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治理、村账管理、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疑难和困惑,交流了解决的方法,对加强镇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肖建红同志与镇村干部集体交心谈心,鼓励干部担当作为,敢于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并就强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觉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基层延伸。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贯彻落实全省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方案,重点惩治扶贫领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农村集体“三资”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基层正风肃纪。二是要落实“两个责任”。镇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对分管的工作抓严抓细,加强对农村基层的指导和监督。镇纪委要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强化镇级纪委及纪委委员监督责任的意见(试行)》,注重抓早抓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三是要狠抓落实,强化问题整改。对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督导检查、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要列明清单、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及时整改,并建章立制规范监管。四是要立足江湾实际,抓班子带队伍。镇村干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结合以“六个是否”为主题的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认真对照检查,转作风、抓落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高素质镇村干部队伍,以优良的作风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武江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