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干部培养与巡察结合 实现“双赢”目标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9-12-06 16:54:00

为进一步拓宽领导干部培养途径,增强领导干部队伍的政治意识,充实巡察力量。近日,仁化县出台了《仁化县提拔副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后备干部参加巡察工作的暂行办法》。

暂行办法》规定提拔副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后备干部原则上要分期分批到巡察机构参加县委巡察工作,在巡察岗位上接受政治历练、党性培养、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巡察业务知识培训等县委巡察办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加强对这些干部的管理,并对其参加巡察工作期间的政治表现、思想作风、工作成效和执行纪律等情况进行考核鉴定。同时,将鉴定结果反馈县委组织部及其所在单位,作为县委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暂行办法的出台,将有效充实该县巡察干部队伍,提升副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及党员后备干部的整体素质,对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实现干部培养和提升巡察质量“双赢”目标。 (仁化县委巡察办  何衍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