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韶关市:试行科级领导干部考验性管理

来源:南粤清风网发表日期:2018-08-10 11:30:00

近日,韶关市纪委监委印发《市纪委市监委科级领导干部考验性管理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对不适宜担任现职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考验性管理,进一步完善从严管理干部制度体系。

《意见》明确,进行考验性管理应遵循实事求是、依法依规、问题导向、惩教结合、能上能下、动态管理的原则,并规定了需进行考验性管理的13种情形,如“在贯彻执行上级部门和本委决策部署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搞选择性执行的”、“不服从组织安排和工作安排,与组织讨价还价,对组织作出的决定或上级安排的工作任务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等。

提出考验性管理建议的主体一般为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委机关各室(部)主要负责人。建议主体根据日常了解、调查核实、检查督办、考核考评、考察测评、班子分析研判、监督管理等方式掌握干部的有关情况,提出考验性管理建议,并说明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原因和理由。

此外,《意见》还规定了考验性管理的程序和纪律要求。

韶关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试行考验性管理,通过负向激励的方式,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有利于解决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营造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氛围。(韶关市纪委监委)